宜宾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市住建系统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
来源:宜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10-27 09:34:55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努力实现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市安委有关工作部署,1021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宜宾市住建系统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合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冯刚同志为参培人员授课。培训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与核心要求、修订要点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对《安全生产法》修订前后的条款变化,对强化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特别是对涉及住建行业的有关条款进行了重点阐释,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受程健局长委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刘绍兵同志高度评价了冯刚副局长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精彩解读,并就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切实强化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宣贯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自觉性和重要性;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当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尤其要狠抓建筑施工、城市运行和房屋使用安全;四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抓好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彻底扭转事故多发频发态势,为住建事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政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34275335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