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宜宾周报(3.22-3.28)
来源:宜宾乐居2021-03-30 11:31:45
摘要
宜宾周报(3.22-3.28)

本地新闻


1.自贡到宜宾高铁施工进入新阶段


3月23日上午,自贡至宜宾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自宜高铁)首榀箱梁在自贡市沿滩区与富顺县交汇处的釜溪河双线特大桥上成功架设。首梁架设成功,标志着自宜高铁由线下工程施工转入线下线上工程同步施工的新阶段。


釜溪河双线特大桥全长1941米,需架设47榀箱梁,此次架设的首榀箱梁长32米,重900吨,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承建。

自宜高铁全长约82公里,为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北起自贡东站,向南途经邓关站后进入宜宾境内,再经大观站、临港站至新建宜宾站,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组成部分。


成兰铁路公司成自宜项目指挥长张宗伟介绍,自宜高铁与成自高铁相连,将形成从成都到宜宾的全程时速350公里高铁大通道,并与渝昆、成贵等高铁相接,成为四川至昆明、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向出川通道。


成自宜高铁预计于2023年全部建成。



2.宜宾新开一条公交专线,发车时间、途经站点


为满足宜宾学院等高校师生工作、生活出行需要,3月28日,市公交公司将开行宜宾学院至临港大学城公交专线,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


运营线路


起讫点:“宜宾学院(北门)”、“成都工业学院”。
线路长度:36公里/往返。
开行时间:2021年3月28日。



3.双向四车道、上下双层!宜宾这条路大手笔!


老宜飞路改造项目已经开始施工了,建成后将实现双向四车道!

项目具体情况,该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235亿元,起于岷江大桥至岷江二桥,道路全长2.5千米,由一座中桥和一座大桥组成。

从效果图中可以看到,该项目部分路段采用了上下双层设计,并且,前1.3公里是双向两车道,后1.2公里是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建成通车后将对沿线产业发展

以及对加快菜坝组团开发,均有着重要意义。



楼市新闻:


1.住建部发布重要通知!事关所有县城房子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高伟)截至目前,A股、H股两市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的上市房企已逾20家。从年报披露情况看,2020年下半年以来,“三道红线”融资监管政策高压下,龙头上市房企报告期内在控杠杆、降负债方面普遍“降档”成功。

去年8月,住建部、央行等部门联合推出针对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的新规定。监管部门通过设置“三道红线”,根据各家房企财务状况,按照踩线条数不同,从多到少分成“红-橙-黄-绿”四档进行管理。在监管要求下,上市房企下半年开始积极降低杠杆水平,但各家企业负债水平不尽相同。从近期公布的2020年业绩报告来看,龙头上市房企在疫情影响叠加融资监管高压之下,表现出更强的韧性。通过较强的风险管控能力,普遍让公司杠杆保持在行业低位。

在行业环境趋稳、监管强化、企业发展降速的市场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进入全面竞争时代。行业逐渐从土地红利、金融红利向管理红利转变。在城市化和经济增长驱动下,市场仍有向上发展空间,改善型需求积极释放成为房地产市场需求的关键支撑。

中泰证券分析称,监管政策本质上是针对不同负债水平的房企的有息负债规模进行约束。该机构预计,政策环境将驱动龙头房企稳杠杆提周转,提升经营质量。尤其是已经处于绿、黄两档的房企,依靠稳健的经营风格,有望通过逆周期补充高质量的土地储备。


2.“三道红线”下龙头上市房企普遍“降档”


绿城发布公告称,拟公开发行2021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总规模为不超过16.5亿元(含16.5亿元)。本期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二期限为7年,附第5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募集说明书显示,上述债券的起息日为2021年3月23日,付息债权登记日为每年付息日期之前的第1个工作日。如不行使回售选择权,品种一的到期日为2026年3月23日,品种二的到期日为2028年3月23日。

同一天,金地公告称,拟发行2021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规模为15亿元,期限为3年。公告显示,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金地待偿还债务融资工具共计折合533.06亿元。


3.绿地香港2020年核心业绩持续向好,“两翼一体”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3月26日上午,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7.HK)在上海举行2020全年业绩线上发布会,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副总裁陈增立及董事会秘书雷雨共同出席。

陈军总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汛情和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形势,绿地香港众志成城、艰苦奋战,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在相对困难的环境中,取得较为亮眼的经营成果,核心业绩持续向好,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展望未来,陈军总表示:2021年,是绿地香港成立的第八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8年间,绿地香港以多元业务承载美好生活,战略布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内重点区域,坚持“房地产+”发展战略,不断高质量向前发展,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面对新的经济形势和行业格局,绿地香港将直面挑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栉风沐雨,蓄力奔跑,永不懈怠,全力推进绿地香港高质量快速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34275335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